close

新娘的造型有新娘秘書跟婚紗店的禮服
來成就新娘的美麗
但是新郎呢??
就只能靠自己啦!!!
結婚的每一件事情都不知道該從何開始
新郎造型就簡單多了!!
無論如何都是從西裝開始
其他的就....再看看囉~~哈哈哈
不過說的簡單
平常不用穿西裝上班的新郎
真的要看西裝也還真的是不知道要從哪邊開始逛起
1.G2000、MASTINA、Theme
說到西裝第一個想法就是在事務所上班要穿的服裝
所以就先去平常我買OL服裝的品牌逛起吧
老實說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甚麼的
這些品牌給新郎穿起來就覺得他好像要去當業務的感覺
所以逛了幾間之後就放棄這類型的品牌了~
2.百貨公司
百貨公司總是有一層每次去逛都會被我們直接忽略的一層樓
也就是紳士精品館
呵呵~~想不到我們也有需要特地去逛他的一天!!
櫃姐們一開始就會問我們為什麼要買西裝好幫我們介紹款式
蠻多櫃都是走成熟風的
可能是比較偏向賣給有些年資的大老闆吧
這種櫃的櫃姐就會瘋狂推薦看起來很"大方"的西裝
穿起來整體感有點"啷啷"的感覺
不太像我們的菜
當然也是有些年輕一點的櫃
穿起來的感覺會比買上班服的西裝感覺好一點(不過我真的覺得絕大原因是心理作用影響)

既然逛街讓人無所適從那麼還是回歸到先上網做好功課再出發吧!!
先來看看網路上的新郎們都去哪裡買西裝哩~~
第一種類型:去婚紗店配合的西服店
通常婚紗店都會給新人可以免版費還是甚麼的優惠券
不過想當然爾想要一毛錢不付就出門當然是不可能的
聽說適用那張優惠券的布料都會比較差一點點
然後再東加西加的~~就跟在外面買一套西裝的價格差不多啦
大概落在幾千元至萬元不等(須視該店推銷及新人闊氣的程度)
不知道是我天生反骨還是甚麼
我總是覺得所有東西只要牽扯到跟"結婚"兩個字有關的東西所有商品價格就會翻個幾倍
所以我偏向不走這條路
第二種類型:以品牌去挑選,就以平常自己喜歡的幾個牌子出發吧
Polo Ralph Lauren:這個品牌的西裝還ok,有比一般櫃的西裝好一點
不過好像沒有特別感覺到他符合他的價位
所以先列入備選名單中
價位大概落在一萬左右。
Sisley:他們家的還真是不錯,款式很年輕,版型也很合身,我覺得款式有別於一般的基本款又不失莊重
不過可惜我們家呆呆老古板的腦袋就是覺得新郎要穿黑色或是深色的西裝
不然我覺得他們家的西裝可是百年難得一見對我的味的標新立異款
我個人喜愛的那套西裝價位大概是落在一萬上下。
CCDM(COMME CA DU MODE):這個品牌我以前不認識他
自從要結婚為新郎搜尋西裝才從一個非常熱門的網誌中發現這個牌子
他是日本人新鮮人購入西裝的第一選擇(os:不也就是日本人的上班服嗎?撲~~)
不過看到那位網友的西裝穿起來又年輕又帥氣
所以我們還是到百貨公司去試穿看看囉~~
挖~第一次發現西裝真的是有不一樣的感覺耶
在穿上CCDM的西裝之前都覺得西裝穿起來不就那樣
想不到CCDM會讓人有眼睛一亮的感覺
真是太神奇啦!!
他們家的特色就是合身也就是所謂的穠纖合度、恰到好處、有點緊又不會太緊
哈哈哈哈~~這麼多的形容詞可以讓人感受到他的帥氣嗎??
先來張圖好讓人了解我的形容詞

不過他的價位就不這麼可愛了一點
一套西服大概需要準備2萬再多一點點的摳摳才夠
真是讓人有點怯步
不過最後跟呆呆討論了好一陣子之後還是決定要選擇讓我們難以忘懷的CCDM
因為
1.一生只有一次(這一般不是新娘再用的理由嗎),他也想要美美的出嫁(撲~~是帥帥的娶老婆啦!!!)
2.工程師平常只有不正式的服裝,有時候要出差見客戶的時候長官都穿著西裝但他卻沒有一件像樣的衣服可以到正式一點的場合
3.這件西裝真的是穿起來太帥、太令人難以忘懷了!!!!
所以為了這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禮就只好花下去了!!!
不過錢還是不能隨便揮霍低~~
還是要找個最省錢的方式得到最棒的西裝才是最佳的方案
經過評估CCDM的整套西裝帥雖帥
但是對於呆呆來說褲子真的是太憋了
雖然大家口口聲聲說要買一套的西裝布料才會同一塊
但是我覺得老實說只要找一塊差不多的布料就算有一點點不一樣
誰會看得出來壓
而且太憋不但不好看穿起來也不舒服
所以我們決定褲子不買正版的
再來是最重要的西裝外套也是關係新郎造型最重要的一個東西
要買到便宜的外套就有很大的難度了
看來看去只有到日本買他是最便宜的解決方案
但要是為了那個外套買個機票去日本....撲~~這似乎不是最佳解決方案
現在網路上有人可以幫忙代購(不過看起來有點麻煩,另外再出點手續費之類的東西...好像也沒便宜多少)
還好最近呆呆身旁的同事要去日本玩
剛好那位同事雖然是跟團但是卻是一位日本通
所以就非常好心的幫我們帶了這件夢中的西裝外套回來
不過因為最近日幣太貴
所以省的不多大概只有省下2000左右
呵呵呵~~

呼~~無論如何總算是把基本的項目搞定了
再來就是其他項目的東西了

花了這麼多精力買好西裝外套後就要想辦法弄出一整套的西裝
先到婚紗店配合的西服店問問看大概的價位
回覆是羊毛的布料最便宜就是2400到3600左右
當然是先被我們放在心裡做為方案之一
再來到我小時後做高中制服褲的地方
來做個盜版的西裝褲解決褲子的問題
直接拿著西裝外套去挑布料
找到最像的布料連工帶料才2000
現省約莫5000元!!GOOD!!
雖然可能婚紗店的布料比較好之類的
不過看在呆呆平常不太可能會穿到西裝褲
所以就算是有更好的選擇我們也不選擇他了

拿到西裝褲之後呆呆覺得這邊做的還不錯
於是就一併在那邊也做了個襯衫
襯衫量身訂做700元
跟外面買的襯衫價位差不多
不過就贏在他是量身訂作的囉~~

東西都準備得差不多囉
只剩下皮帶跟皮鞋

比較正式的皮帶看起來老氣一點
不太合我的胃口
看來看去再考量到未來的實用性
所以就買了個簡單的款式搭在西裝上不會太奇怪
搭在牛仔褲上也OK

領帶的部分本來只想要買個普通的領帶就好
不過夜市的領帶怎麼挑都挑不到不錯的
所以就只好到SOGO買個領帶原價要1200
櫃姐說兩條算我們一條1000
不過最後還是以一條1000元成交囉~~

呼~~終於把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了!!
再來就是新郎的穿搭文囉~~

好看的西裝除了最正統的穿法之外
因為我不喜歡新郎穿上襯衫配上牛仔褲來搭配新娘禮服
所以我就把外套拿來套在簡單的T-shirt上再配的牛仔褲
讓新郎也可以有很年輕帥氣的感覺唷
這也是我們願意花大錢購買他的原因啦~~
未來日後有機會也可以套上他
出席一些正式場合也不會感覺很突兀
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