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一個婚禮要準備的東西真的很多
每個家庭要準備的東西也都不一樣
而陳家的習俗一定要其中的一個項目就是"兩卡皮箱"
也就是所謂的壓箱禮
有些新人會用婚紗店提供的皮箱
這也是端視於長輩的需求
陳家的需求是
1.要兩個
2.要全新的
3.行李箱本身及裡面的衣物只要有口袋的部分就要放入20元or200元-->象徵帶財到夫家
至於內容物要放甚麼就隨便了

要是超級講究的話會限定內容物
習俗一:一箱裝新衣服,一箱裝舊衣服
新衣服代表嫁到夫家是全新的開始
舊衣服代表是光明正大的嫁出去,結婚時才把舊衣帶走,禮俗來說是要完全離開娘家
習俗二:一箱裝男生衣服,一箱裝女生衣服
這個習俗很酷,有樂透的feel,到時候第一個打開的行李箱是男生衣服的就代表會生男生,是女生那箱的話就代表會生女生~
內容物的規定真的是百百款啦~~
每家的規定都不一樣
所以還是直接問問家長最快速

還好我們沒有規定要裝甚麼
而且我宴客的隔天就要去渡蜜月了
所以我就直接裝了我去義大利要穿的衣服
真是方便~~
不過我有因為自己看了很多習俗篇的文章
我以為陳家這麼搞禮數的應該會要求我要有六套全新的內衣褲
所以我就默默的在百貨公司周年慶的時候先買了六套新的內衣褲
算是我在準備婚禮中的一個小小失算的部分!!

行李箱我們家有好多~~
各種size的通通有
但是!!!!!!不是新的!!!!!
所以不符合需求
讓我要買之前真是有點....猶豫
因為他不是個必需品
又一定要兩個
所以我本來是想說拖到最後說不定就會拿舊的就可以了
想不到這個項目一直被提醒
感覺是個非常必要的項目
只好出去逛逛囉~~
先是到家裡附近的店家看看
看起來品質是很像家樂福裡面賣的行李箱
所以就沒有下手
再來又再跑去百貨公司找找~~
不過好像一般的百貨公司沒有在賣行李箱耶!!!
這次為了婚禮看了幾個牌子的行李箱
Promax:這家的行李箱很酷,除了有一般的行李箱的手把外,還可以把他整個背在身上,很適合背包客
還有一種是硬殼的行李箱,不過價位有點高,一個大型的行李箱(兩輪的)就已經逼近我要買兩個行李箱的預算了~~真是有點貴森森呢~~
Samsonite:這個是美國的品牌,價位又再更高檔一點了!!不過因為在美國的outlet會便宜很多,所以我們也不在台灣買了~~

找了好久在快要放棄的時候,我們在東區的小巷子中找到了一間超大的行李箱專賣店
革麗蘭皮件有限公司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51巷3號
裡面有超級多品牌及款式

光是行李箱的size就想了超級久
因為我們即將去義大利10天自助旅行
10月初天氣應該也會有點冷吧
覺得好像需要大型的行李箱才可以裝得下所有的衣物
但是因為又是自助旅行
所有行李應該要自己搬
要是要趕火車之類的要是抬不動就糟了~~
再來問過出國經驗身經百戰的阿筑覺得最大型的行李箱只有在搬家的時候才會比較容易派上用場
中型與小型的行李箱還是比較實用

最後選中的是ELLE的中型(25吋)+小型(19吋)各一個
行李箱的品號分別是EL39425及EL39419
顏色挑了個喜洋洋的紅色!!
ELLE有基本的3年保固
三碼密碼鎖
兩段式拉桿設計
側邊隱藏式手把
四輪360度轉輪
行李箱本身重量是4.2kg及5.2kg
加上兩個行李箱的價格也才6000多
所以就買了個皆大歡喜的喜洋洋行李箱
帶到歐洲蜜月還真是漂亮又實用呢~~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李箱 習俗 皮箱
    全站熱搜

    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