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尋找新娘秘書真是個既困難又超級重要的工作
我尋找新娘秘書最在乎的點是在於妝感一定要自然
再來就是價位不能超過我負擔的範圍
優秀的新娘秘書還要剛好檔期搭配得到真是太困難了!!

尋找新娘秘書最難的地方就是要看很多..很多..無限多...的圖
一部分可以在verywed上看看是不是有新娘推薦的新娘秘書跟需求相符
一部分可以在親朋好友中有聘請過的新娘秘書中尋找看看

看圖的要點就是要仔細看看是不是因為新娘太美所以怎麼化都美
所以要搭配看看他其他的作品
是不是真的每個新娘都被他化得還不賴
看完的結果有發現...有放新娘素顏照的感覺都會讓人覺得特別厲害的樣子(從事新娘秘書行業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呵呵~~)

再來就是網路上虛虛實實
看到圖片不代表就是真相(不過沒圖沒真相倒是沒錯)
所以還是要花點時間跟精力or金錢去試妝
費用:大約落在600~2,000不等(有的當天下訂可以折抵)
範圍:有些只可以試妝、有的可以試髮跟妝、有的不但給你試妝還借你婚紗可以穿上去搭配看看整體感

還有一部分很重要的就是價位
通常新娘秘書單妝約4,000~8,000元不等
兩個造型幾乎都要10,000~14,000左右
有的一整天請完下來可能會花到17,000~20,000
大部分是以造型數作為價位的區分
有些會再加一些超時費或是車馬費...等
這些都是有可能會影響價位的因素唷
想要得到小優惠的訣竅就是訂婚結婚補請...什麼的請同一個新娘秘書
要是配合的攝影師也剛好是喜歡的風格也可以一起請
通常都會有一定會有大特價啦(好像都可以省個4,000~5,000左右)
不過要是配合的攝影師沒有很喜歡的話就不用勉強了

關於莉尋找新娘秘書的血淚史:
我個人走了一點點冤枉路
一開始的策略是在非常婚禮意美朵彩妝造型網上面打出婚禮日期跟價位、地點
讓造型師來找我,結果信件如雪片般的飛來
每天收信看新娘造型看到眼睛花花
有些新娘秘書也不打上他的價位
我覺得還不錯的還得一個一個寫信去問
弄到最後其實有點亂掉搞不太清楚哪個才是自己喜歡的造型師
所以如果要走這條路的人
要記得定期刪信(把不喜歡的造型師信件就直接刪掉了)
然後要記得把造型師的作品集分類好存到我的最愛(還要記得說明清楚他的優點跟價位之類的,不然要是不小心加太多也是會亂掉)
在看過這麼多新娘秘書的作品之後
我還是最喜歡台中地區的新娘秘書
雖然台北的新娘秘書造型也是非常棒
不過相較於台中,台北的新娘秘書還真是有點貴森森呢!!
真是太慶幸自已是嫁到台中了!!!
看過很多很多新娘秘書的作品之後
我鎖定幾位相當優秀的造型師
北部地區:
Maggie:這是非常婚禮上一位海派甜心新娘推薦,不過他服務的範圍只到新竹以北,我無法一起請他享有優惠,所以只能先列入考慮名單囉~~
JC CHOW:這位造型師最大的特色就是親臨工作室試妝可免費在攝影棚拍攝試妝照片留念!!試妝費用1,000(付訂預約可以扣除)
他的妝感也是非常的自然風,每位新娘都可以感受到個人的特色~只是我個人非常的懶惰~都一直很懶得去試妝!所以就跟他沒有緣分了!!
Dear:這位打造多位美麗新娘的造型師檔期真是滿滿滿!!應該是只有非常早就開始找新祕的新娘才訂得到吧!!
Vivian黃宜家:這位造型師的造型是屬於很標準的新娘造型,在他的工作室試妝好像還有禮服可以借來看看整體造型,有些新娘還有放上素顏照,所以看起來很厲害,可以免費試一妝一髮,不過因為剛好我問檔期的時候,10/2的檔期被保留要等下星期才可以確認,後來也一直忘記去follow他的檔期,所以就跟他無緣囉~
王盈喬:這位跟一般的新娘秘書很不一樣,從他的網誌看來很像是一般時尚雜誌的造型師,不過好像也有在接新娘的造型,感覺可以把新娘打造成時尚model,要是像要跟一般新娘有點不一樣的感覺,或許他可以打造出意想不到的感覺唷~~~
vanessa:這位新娘秘書除了髮妝外,最具有競爭力的一點就是他不趕場,還會陪新娘到最後一刻,在他有空檔的時候還可以陪新娘去挑禮服,如果有強烈不安全感的新娘找他服務是最棒的選擇,不過他試妝需要收工本費1000元而且不能折抵。
中部地區:
Mandy:這個造型師的妝真是透到我的心坎裡,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新娘秘書中最喜歡的一位!!可惜他試妝費用就要2,000,而且他好像還會到府試妝唷!!一方面很捨不得花這一筆錢,一方面又很怕沒配上禮服會看不出整體性,再來也很怕讓他跑這一趟又不下訂整個很歹勢~
不過我個人認為要是想要省很大的新娘,還是超建議找他的~~因為他不但會化美美的妝,還會用單眼幫忙紀錄一切~~
薇真:是我拍婚紗的造型師,他化的妝真的是非常的精緻!!只能用完美無暇來形容!!可惜他也是超級熱門的新娘秘書~檔期早早就被訂光光!!
LULU:這是我最後選擇的最棒的造型師,不但造型技術超級棒之外,他本人也是超級親切的,造型的過程中也會不斷的跟新娘還有其他的親友聊天~整個讓人覺得超舒服的,價位整個又是超級合理,完全無可挑剔!!!(臉書蒐尋"張露露"或"露露花園 婚紗造型攝影工作室")
會去找他試妝老實說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我有現場看過他化的新娘(就是新郎弟弟的老婆),所以最後我默默的覺得還是有認識的比較安心一點。
試完覺得真的不錯也就立刻下訂了~~而且LULU的工作室裡面也有好多漂亮的禮服,所以試妝的時候他也會拿件禮服套上去看看整體的感覺。


趕緊來看看我的實戰經驗吧~~
訂婚(9/25)的第一個造型
是偷楊丞琳的造型
順帶一提這LULU很好的地方是在婚宴前用圖跟你確定當天的造型
一來比較不會有"誤會"
二來再婚宴當天不用擔心作出不喜歡的造型沒時間改
訂婚的進場造型LULU幫我找了兩個適合進場禮服的造型給我選
這個造型很韓風,不過不太適合我~
很容易讓我成為一個頭重腳輕的新娘

 


這是我最後的選擇~~
看到楊丞琳真是很難拒絕

不過心理還是偷偷有在想說這個不知道適不適合放在新娘身上~~呵呵~~
還好相信專業準沒錯!
做出來的感覺真是棒!!!我超愛!!
還好我有安排拍立得活動
不然這個造型應該就只適用於第一次進場而已~

第二個造型是搭配我超愛的粉紅紗裙
一樣是有兩個選擇
這個造型在我婚紗照已經有出現類似的了
所以我沒選擇他


這個造型我沒嘗試過就來試試看這個吧!!


這個造型適用於第二次進場跟敬酒送客..非常的多功能
成品是這個樣子
後面有點捲捲還有收短頭髮的感覺


第三個下午茶是要在戶外追趕跑跳碰的
所以必須要青春有活力
給我選當然還是選我的愛阿~~
不過因為我太怕變路人了
所以我想要配上長頭紗

所以LULU建議我選這個新娘的造型比較好配頭紗
當然我還是相信專業!!

很幸運的事實總是證明專業是對的


==============================================================================
時間默默的來到了9/29結婚當天
因為9/25的大成功導致今天一點都不緊張
結婚的造型選擇一個是最基本的赫本頭

另一個選擇是帶點編髮的包頭

兩個我都很愛耶~~好難以抉擇
最後假鬼假怪的我還是選擇了比較少見的編髮風~~
效果真是超級棒的!!!!!!!有一點韓風的feel唷~~~


==============================================================================
最後一場10/2結婚宴客
這個造型看起來也不錯~~不過我想這場屬於比較傳統的宴客
所以還是選個很新娘的造型好了

這個造型是不是超級新娘的壓~~~


把他放在我的頭上就變成這樣
也是不賴的啦~~

終於一切來到了最後一個造型
敬酒+送客啦
這個造型也是很像我婚紗照的感覺
所以我也沒選他

我又選了一個很新娘的造型
希望可以match到新娘的feel~~

實際套在妹妹頭上再加個小皇冠
也是很不賴的唷~~~

呼~~婚禮周終於圓滿落幕了~~
收工!!Yes!!

補充說明:
9/25訂婚,三個造型,地點在桃園楊梅(做完下午茶的造型新娘秘書才離開,我一開始很擔心他沒辦法再接另一位客人,想不到他完全不在意,也沒跟我收車馬費或是超時費之類的)
9/29結婚,一個造型,地點在台中(新娘秘書做完造型還跟我到新郎家確定我的髮妝沒問題才離開)
10/2結婚宴客,兩個造型,地點在台中
LULU是台中的新秘,這樣三天要化三次的妝,總共做了六個造型只花了我兩萬兩千元!!
而且LULU人真的超可愛,做造型的時候還會一直跟我們聊天,氣氛非常的輕鬆愉快!
真是服務好價格又很合理,一整個非常的超值!!!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