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捷運上郡官網)

最近因為剛訂了一個新房子
所以我也有一個新任務是要把我心目中期待的裝潢風格整理出來
在這次的功課裡面真的有深深的感受到"萬事起頭難"的句名言
所有人關於房屋裝潢這東西跟結婚是一樣的道理
大家case結束之後整個就已經一問三不知
我個人在整理出下列資訊時是每天在通勤的時候就每天一篇篇的文章點開來看
房屋裝潢的資訊在yahoo的房地產專區有挺多資訊的
我最常看的是室內設計居家佈置
另外因為我自己非常喜歡IKEA的風格所也我很愛參考IKEA的網誌

一樣是看到喜歡的就先存在我的最愛裡面
到最後再來總結自己喜歡的風格

另外大概要想一下自己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需求
可以納入規劃的參考

首先來看一下我們家的格局圖

(圖片來源:某家賣捷運上郡的房仲網站)
我們還挺喜愛這個格局的
所以基本上格局應該是不需要動

再來描述一下我強烈的個人風格
1.我要有一大堆的收納空間,不需要展示空間
2.整個家的色系想以繽紛色彩為主(不要以白色跟咖啡色為主)
3.我想要營造在家裡可以幻想在世界各地的feel

呆呆的實務原則
1.鞋櫃需要可以通風
2.廁所想裝一個擁有獨立開關的抽風機(可以抽風的時候不用一定要一起開燈)
3.想解決一樓的安全顧慮、淹水及他認為有的穿堂煞的問題

【風格原則的超詳細說明】
1.我要有一大堆的收納空間,不需要展示空間
有些房子佈置得非常漂亮(其實我個人也還蠻喜歡的)

(圖片來源:IKEA美式糖果屋)
不過想要日後維護的問題我就一個頭兩個大
想到架台上日後灰塵的問題....就很想立刻把它拆掉
再加上我們也沒甚麼藝術氣息
不曉得有甚麼東西可以show在架子上...
所以這種開放式的架子..或是可以show東西的櫃子都可以不用
給我一大堆方便實用的收納櫃就好
以後我只需要把所有實用的東西藏在櫃子裡
整個家裡就看起來不會雜亂不堪...
是不是挺不賴的idea哩??

2.整個家的色系想以繽紛色彩為主不要白色跟咖啡色
像上圖的顏色整個很happy的感覺
有每天活在溫暖的陽光的feel
雖然白色的家很美
但我很怕在我的"加持"下....不到一年就黑掉了.....哈哈哈哈~~
所以還是先避掉這種風險太高的顏色好了
另外咖啡色的家
跟一般人的家裡太像...太不適合我這種假鬼假怪的個性....
再加上我家就是純白的家
呆呆家就是中規中矩的咖啡家
所以請給我一個特別的顏色吧

(圖片來源:繽紛亮麗的2房公寓)
觀察了幾個圖有默默的發現~
有時候繽紛是牆面的顏色搭配家具的顏色整個很跳
就會非常搶眼

(圖片來源:IKEA自己設計才有歸屬感)
不然像是兔子兔子風格的牆面整個也是超合我意啊!!!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油漆的感覺比較不喜愛貼壁紙的感覺

3.我想要營造在家裡可以幻想在世界各地的feel
所以我希望我每個空間都可以有一個不同國家的主題...

『英國風的客廳』
超有時間觀念的我們一定要有一個時鐘掛在客廳
這類型的時鐘超有feel的

已購入!!!!!!!!!!!!!!!!!!
整個等不及房子裝潢好就直接先買好我的愛鐘囉~~~哈哈哈哈~~
(圖片來源:
微加幸福雜貨小築)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紅色的門就會想到英國
很像是英國的電話亭的感覺
不知道我們家的落地窗可不可以漆成小紅門齁~~

(圖片來源:想像不到!台北舊公寓裡也有紐約LOFT風居家)


另外我個人超級喜愛這種牆面的感覺
他好像叫做文化牆,可以見得我是個文化人~哈哈哈哈~~

(圖片來源:IKEA美式糖果屋)

不過我看過有人一大面牆全部用文化牆
牆面又太空曠整個看起來有點boring
所以如果我四米高的家會有這樣的問題
那幫我設計小小的一塊...我也可以!!!!!

(圖片來源:18坪 隨時開業的可愛小窩)
天啊!!!快幫我設計這個感覺吧!!!!!
我真的很愛他!!!!

另外客廳的部分我超級想要有一個灰色或是紅色的布沙發....

當然客廳一定需要一個垃圾桶
我們在元首館發現了一個小紅郵筒

把他放在客廳當作垃圾桶不知道是不是個good idea~~

客廳對我們來說絕對會是最常藏匿的地方
為了因應家裡的宅男工程師跟假資安人
所以客廳就可能需要要有好多插座
以後我們就可以一個人佔據一角各玩各的電腦跟手機門..
為了我們的健康所以我們希望可以有電腦桌可以放電腦
這樣才不需要把電腦放在大腿上....

其他有的沒有的當然可以集中在客廳就集中在客廳
因為我最喜歡在客廳瞎混
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
在浴室擠完牙膏就會帶著牙刷坐到客廳打開電視
讓電視陪我度過刷牙的時間

下了班之後除了洗澡睡覺外
也是喜歡窩在客廳打開電視然後就開始玩電腦或是玩手機...

洗好澡擦保養品、擦乳液、吹頭髮...
整個是一刻也不想要離開家人的身旁
哈哈哈哈哈~~


要是燙衣服也是可以窩在客廳......是不是太......幸福了啊!!!

另外日常生活中總是會不小心掉個扣子還是甚麼需要針線的地方
所以應該要想一下這些小小的針線們要放在哪裡才不會找不到

再來因為參考了建商的樣品屋設置風格
以及呆呆囉哩叭唆要檔穿堂煞的問題
就想說把玄關做個文化牆
再把後面區隔成客廳及餐廳
餐廳的部分平時也可拿來當書房用
要是要認真加班的話可以坐在這一區

我希望我們家的餐廳可以營造出這樣的感覺...

因為這個區域要做書房用所以我想要把我的回憶區放在這一間
因為平常有時候喜歡把照片印出來貼在日記本上寫日記
所以想要有一區可以放我的相簿跟日記本
寫日記當然要有這些基本配備啦~~
所以回憶區跟文具區應該是要放在一起
文具區(紙筆、剪刀、訂書機、膠水、膠帶...等)
當然要是當書房區的話
我們也是有可能會在這一區瘋狂使用電腦之類的
所以還是會強烈的需要很多的插座

最後這整個大區域關於呆呆的務實需求

廁所 抽風機 與 電燈開關要獨立
電視櫃的電線孔越大越好避免設備電線太粗太多穿不過去,散熱也要考慮進去
至於玄關區的鞋櫃呆呆想要做懸空

鞋櫃不要釘在地板上,要留空間,可放室外鞋,也可以讓iRobot回家充電
鞋櫃門片一定要開孔透氣...以免發臭

玄關規劃鑰匙放置處
插座要做三孔的,要求水電要接地,這樣對電器也較好,但是水電都會嫌麻煩,要去工地盯著,他們是不是真的有作接地
家裡所有櫃子要做導圓處理,把邊邊角角修圓滑小孩才不易碰撞受傷
最好每個櫃子都加裝緩衝器,安全又不會碰撞很吵
兩個廁所要裝洗地器

關於房間區的部分
房間總共有三間(一間主臥兩間房間)
『法式風格的主臥室』

我想以溫和的紫色系為基調來呈現普羅旺斯薰衣草的感覺

(圖片來源:揮灑烈愛不到19坪的暖暖新婚宅)
另外
再視情況看看是不是需要搭配一些巴黎鐵塔或是甚麼象徵性的壁貼或照片

(本圖是從某大設計師的FB上
偷來的照片)
床的部分一定是要來個king size才足以應付我家長人的身長
床頭兩側也是需要具備一堆插頭滴.....
另外有想到主臥室需要的一些功能
造型區:
主臥跟大門附近都必須要來一個造型區
這樣在房間搭配衣服會很方便
在出門前要搭配鞋子也都可以再check一次
發票收納區:
由於呆呆是個購物狂所以家裡時常有眾多發票是亂無章法的丟在抽屜裡面
等到要兌獎的時候才會被一張一張皺皺的被拿出來好好整理核對
這部分最好在床邊就可以處理這工作
存錢筒:
由於呆呆的錢包總是肥嘟嘟的
有無數的零錢會存在他的錢包背包的每個角落
所以總是會不時的發現驚喜
一看到驚喜最好的方式就是把他投入存錢筒
這樣就萬無一失啦
會員卡、名片、大頭照收納區:
這類東西最容易散落一地要找的時候找不到
所以如果有這個收納區就太好囉~~

最後~呆呆個人需求希望加裝一個保險箱~鎖在牆上~

『義式風格房間』
其中一間房間想要做成地下有收納空間的和式房間
可以兼具客房跟儲藏室功能
如果客人太多鋪個床墊
就可以一秒變客房
義大利系列的色系我還沒想到
不過也是可以搭配一些手繪風的比薩斜塔或羅馬競技場之類的壁貼來營造義大利風味


(圖片來源:這是一個網友去參觀合宜住宅的照片~但我一時之間找不到連結...)

『希臘系列的房間』
希臘系列色系倒是簡單
絕對是以藍白色系為主
未來規劃若沒有小孩就是當客房用
如果有小孩的話藍白的配色也是相當活潑
當小孩的房間應該也是很ok
以我夫妻倆的身長
我家的親朋好友或未來的小孩應該也都是屬於長人掛的
所以這間也直接留個king size的床吧
至於要怎麼擺設之類的都還沒有想法
最好也是有很多插座
跟很多收納空間

排除這幾個風格外
我也有看到幾個色系是我覺得很不錯的
這個綠色感覺不會太刺眼
很溫和的感覺
只是不知道會不會感覺比較暗一點
不過這梯子的設計倒是挺不錯的
感覺可以免除我們一直擔心四米高的房子上面的空間無法利用的問題

(圖片來源:揮灑烈愛不到19坪的暖暖新婚宅)

這是tiffany藍嗎??
看起來好舒服的感覺
不過家具好像要搭配白色才會比較搶眼

(圖片來源:【夢想居家影音】新婚夫妻的浪漫-甜蜜鄉村風)
這個淺淺的紫藍色整個感覺也是相當舒服滴...

(圖片來源:...突然找不到連結,不過還好他自己照片有留資訊)

這種綠呢也是非常搶眼...
不過有時候會讓人想起全家便利商店

(圖片來源:http://tw.serviceplus.yahoo.com/item/detail/000003994132)
關於風格原則的說明就先講到這裡~~

參考了很多網站覺得下面的網站整理得超級實用
就一併整理起來給之後需要的人參考囉~~
集合大家裝潢後的心得分享~裝潢不後悔(持續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