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86.JPG  
103.3.30凌晨1點多開始肚子有點悶悶緊緊的感覺稱不上痛
不過跟筑形容的陣痛感覺有點像
像是子宮被握住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假性陣痛
所以就用先前下載的''妊娠•Lite''app記錄陣痛的時間
看起來是有點規律但沒有很確定的feel
怕被醫院退或白跑一趟所以就再觀察一下吧
大概到3點多實在是有點累了就默默的睡了一下(可見真的沒有很痛)
後來好像4點多又醒來繼續觀察
一樣是有點規律但又不太確定
到了五點多去上廁所
發現落紅了!
終於有很明確的產兆了!
於是立刻叫醒呆呆
呆呆也立刻打電話到產房確認這些產兆是不是可以到醫院了
結果產房竟然說想來就可以來啦~
噗~有點令人傻眼的答案
不過既然確定要到醫院
呆呆就趕緊通知老爸準備載我們去醫院
之前本來計劃去醫院前要先洗澡洗頭的
但想說晚上才洗過
而且心理可能也有點緊張想趕緊去醫院
就沒再洗了
只能說計劃真的是趕不上變化
一切還是隨機應變比較重要
我們也立刻將先前準備的行囊跟日常用的(如:手機、充電器⋯等)用品
放入待產包中
換好衣服準備出發迎接陳宝!
我們大概6點多抵達產房
一到產房就先內診
確定開兩指四公分準備待產
就開始換上醫院的待產衣、消毒、剃毛⋯
接下來被分配到一個小空間待產
護理人員要求拿出看護墊墊在床下
待產衣後面要掀到腰部附近以免用髒
我也不斷地向她們強調我要打無痛
怕錯過打無痛的好時機
一切定位後有護士進來幫我打點滴
開始禁食!
IMG_6256.JPG  
呆呆也被叫去辦手續
要打無痛還要抽血驗驗看可不可以打
據說是要兩小時但護士說會幫我們儘量趕!
聽到她們這麼說真是太感動了!
接下來等待打無痛的時間
有感受到陣痛越來越明顯的感覺
但都沒有想像中的痛!

感覺第一階段的程序差不多忙完了!
呆呆去購買他的早餐
老爸跟柔先陪我!
雖然呆呆已經在待產包裡面放了很多零食及飲料(整個也太像要去郊遊了吧!哈哈)
在此呆呆特別推薦!陪產最適當的食物就是飯團!
因為飯團冷掉也可吃!餓了就拿出來咬一口!很有飽足感!
8點多被通知可以打麻醉但麻醉師還在處理另一個人所以要再等等
8:20麻醉師抵達
就如同網路上大家所說
要儘可能的把背弓起來像蝦子一樣
IMG_6257.JPG  
真是有點驚驚
不小心縮了一下
麻醉師立刻警告等等下針時不能動不然會很危險
為了避免等等後悔沒打麻醉
還是鼓起勇氣!跟他拼了!
生小孩的每個關卡都像是個不得不面對也沒有人可以幫你的關卡
一切都得自己來也一定得面對阿!
就像犀利人妻說的~回不去了!
只能往前走阿!
麻醉師一針下去接著有一股涼意流入
慢慢的等麻藥開始作用後
下半身就開始麻麻的
接下來護士幫我內診或是導尿整個不害怕!
本來擔心還要等很久才會生
後來發現我的床頭又多了一盒催生的藥
中間因為麻藥的關係整個輕鬆
因為晚上幾乎沒什麼睡
所以在這個階段就默默的睡了好幾覺!

9:38依然只有4~5公分~~
聽說打無痛分娩產程會延長應該就是如此吧
這時候被指示要試著排尿
因為尿液在膀胱擋住寶寶的去路的
但打完麻醉下半身已經有點無法控制了
加上又只能在床上排尿整個超不習慣所以無法自行排尿
所以只好麻煩護理人員幫我導尿
並且發現她們默默的調整催生的劑量到12
10:30又再將催生劑量調整到20
11:00闕醫師出現啦!!
內診已經開了七公分進行破水準備要生啦
後續開始有護士進來教我怎麼用力
11:20護士發現我有點無法準確的用力所以就幫我關掉無痛
並且提醒我要在麻藥還沒完全退的時候趕緊把陳宝生出來
不然就會很痛
這時候我真的是緊張了
只要有感覺到宮縮
就很認真的用力
IMG_6258.JPG  
不過好像都有點失敗
照片或是現場看起來好像很不舒服的樣子
其實這時候也不會痛
只是要很認真憋氣用力而已
還好後來產房的一位彭姓護士小姐
(原諒我當時真的腦袋很不靈光記不了她的全名~噗~~)
很厲害的感覺
不但教我怎麼用力還順便幫我推陳宝一把
終於把他推到可以進產房的程度了
一聽到可以進產房大家又開始一陣忙碌
我很快速的被推進產房
呆呆被帶去換衣服
一進到產房就如同大家所說的一樣
床會被推到產檯旁邊
透過護理人員的幫忙產婦要自行爬上產檯
強烈建議平常要好好拉筋
不然雙腳跨在產檯上整個有點難度~噗~~~
大家又是一陣忙碌
有人把一條溫溫的毯子放在我身上
然後所有人員就定位
呆呆也默默的出現在我旁邊
剛好一陣宮縮
就開始努力用力
用力兩次之後
本來想休息一下
聽到護士小姐說再用力一次小孩快要出來了
我就想那就跟他拼了!!
果真!!第三次寶寶就整個滑出來了~呼~~~
本來以為就這樣可以結束了
可是好像後續還有處理一些胎盤及縫合
也等了一下下~~

至於呆呆在旁邊做了甚麼...
依我側面了解似乎也是沒甚麼事情給他做
有些醫生會給爸爸剪臍帶
但呆呆也沒得到這份工作
因為整個一切真的是太突然了
枉費他還想要在家裡練習一下看他在產房要怎麼幫忙
長庚的團隊整個動作很快速
所以呆呆只能在旁邊等醫生說可以照相的時候去照照寶寶被抓去清潔的樣子
IMG_6259.JPG  
生完之後寶寶也都清理完畢寶寶會被帶到媽媽身邊讓媽媽先看一眼
IMG_6261.JPG  
確認寶寶的手環、手指、腳趾之類的
IMG_6263.JPG  
不過老實說這時候我好像頭腦不太清楚
記不太得他們說了些甚麼
就一直嗯嗯嗯的敷衍回應
哈哈哈~~

沒多久我就被推出產房
然後會得到一碗湯(好像是訂長庚的月子餐才有的)把他喝光後
寶寶被抱出來
讓他跟媽媽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要讓寶寶感受到媽媽的體溫
IMG_6268.JPG  
我覺得長庚的護理人員真的很細心
當時老爸在我身旁
護理人員可能擔心老爸是公公或是其他男性
所以還特別問了一下這位是誰
才幫我把寶寶放在我的胸前.....

這時候才可以開始慢慢地、仔仔細細地看看我的陳宝......
生產過程算是正式結束了~~~呼~~~
謝謝林口長庚的整個醫療團隊
讓我整個產程過得這麼輕鬆爽快~~呵呵呵~~

生產專案結束總是會有一些可以改進或是提醒其他產婦應該要注意的地方~~
第一個部分:
如果家裡人力足夠的話最好還是有兩個人來陪產會比較好唷
因為開始確定要待產的時候有一個人會一直被叫去辦手續或是要簽名還是甚麼的
甚至有時候在辦手續的過程中
有護理人員來說明一些注意事項的時候有另一個人可以幫忙記一下注意事項
整個感覺有點緊張
所以最好是產婦的家人一名及先生一名
是最完美的組合
因為兩個人都是產婦最親密的人
可以陪著產婦做任何事情
而且可以給產婦最大的安全感唷~~
第二個部分:
生產包裡面看護墊是第一個會用到的東西
所以請把他放在最上面
我們那時候就是把他放太下面導致要拿出來的時候有點困難
再來第二個會用到的東西就是尿盆
不過我們是到醫院的時候才跟護理站買的
剩下的東西就是到病房才會用到的囉~~
要怎麼放就怎麼放吧~~
報告完畢!!over!!
arrow
arrow

    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