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總是聽說腸病毒多麼可怕!今天總算是給我見識到了!

就從2016.10.27(四)的凌晨三點多開始說起吧!

當天三點多呆呆發現陳宝身體熱熱的!就開始忙東忙西的最後拿進來一個溫度計!

"逼"的一聲!39.1度!證明了陳宝發燒了!

當天晚上大家就睡得不太安穩!不時的摸一下陳宝看看燒退了沒!

陳宝當天做噩夢的頻率也感覺比平常高了點....

天一亮燒還沒退!但還是得上班!後續就只好麻煩外公外婆幫忙觀察一下陳宝的病情

一整天陳宝燒沒退過!一直都在38度多39度左右!

可能也因為發燒人有點懶懶的!

到下午三點多燒了12個小時!我們決定請假帶陳宝去看個醫生!

還好馬偕還有夜間門診!當天掛到的是林翔宇醫師!

馬偕我們看過幾個不錯的醫師!從最一開始的黃富源醫師!跟之前有一次高燒看的高信安醫師!

還有雖然沒看過但我們也是黃瑽寧醫師的超級粉絲!

都非常願意耐心的為爸爸媽媽解答所有問題!讓人很有安全感!也很值得信任!

所以這次理所當然的帶著陳宝來到馬偕!

好不容易輪到了陳宝!檢查喉嚨沒事(沒長疹子,但有一點點紅腫)!檢查耳朵沒事!檢查呼吸心跳沒事!

問過我們最近也沒有咳嗽流鼻水的症狀...

醫師建議給他驗個尿確定沒事的話就發燒到38.5度再給退燒藥就好!

我們到隔壁藥局買了尿袋!不過陳宝不太配合!

這裡得超感謝當天的護士小姐!她好有耐心!陳宝對她生氣她也沒有不耐煩!人很好的給我們一些建議!

最後沒辦法只好去檢驗組拿杯子接尿囉!

陳宝可能沒有驗尿的經驗有點害怕!

但後來只剩爸爸媽媽陪他他有比較不緊張了點!就成功取得樣本!

等待30分鐘的檢驗時間....也沒問題!

醫師就說那可能就是一般的病毒感染!回去再觀察囉!

當天陳宝被我們這樣帶來帶去的也累了!藥也來不及吃!回到家就睡著了!

不過睡著時開始出汗...燒也開始退了....噗....陳宝跟我小時候一樣...."看"醫師就好了!

原來以為沒事了...就照原定計畫周六帶他去吃喜酒....

2016.10.29(六)早上出發前呆呆幫陳宝換尿布發現屁屁有紅疹!以為是太久沒換尿布引發的尿布疹!我沒去看!只想陳宝沒得過尿布疹該不會是呆呆大驚小怪吧!

 

吃喜酒的當下我發現他手上長了小疹子,有點怪怪的!但呆呆剛好在跟朋友聊天我也忘記跟他說了!

晚上發現他手腳都有一點小疹子感覺應該就是腸病毒了!

雖然是三天連假!但畢竟台中還有其他小朋友!所以我們還是早點回家!避免小朋友又再交互傳染!

想說周一還有預約就順便回去讓醫師確診!

2016.10.30(日)晚上吃完晚餐媽媽自己本人覺得有點不舒服!就坐在沙發上休息一下!

發現手指上好像有一個小水泡...摸起來有點痛痛的...想說該不會是剛剛煮飯的時候燙到吧....沒想太多!

當天整晚開始發燒.....也是燒了一整晚....原來發燒這麼難受阿!太久沒發燒了....

2016.10.31(一)帶陳宝去馬偕!呆呆想說讓我也順便看一下好了!就幫我掛了同一個醫師!

麻煩的是我是初診!要去樓下拿病歷填寫一些初診的資料!

拿病歷時又被說我已經超過18歲不能看小兒科了!硬是幫我掛了一個"腸胃科"<--腸病毒看這科對嗎?

醫師看了陳宝的疹子之後說這就是典型的腸病毒!並對我們做了腸病毒的衛教...

請我們持續觀察他有沒有重症的症狀...

看得差不多了!我順便問我好像也得腸病毒了!應該是要掛哪一科比較合理?

醫師人很好的說不介意的話就看他這科就好了!並請護士小姐幫我們處理掛號問題!呼~~還好遇到了好人阿!

醫師看了一下我的喉嚨....發現了一顆疹子....他說那個應該就是了~~

再看看手的疹子....也就確診了腸病毒.....嗚~~這不是小孩子的病來著????

但醫師說這疹子不痛不癢沒事的....我們也就乖乖的回家去了!

當天開始可能是腳底開始起了疹子...走路已經開始有點痛痛的...但可能量少還好!

而且醫師說不痛不癢的阿!

2016.11.01(二)上班日....我想燒已經退了....公司也有重要的事情要處理...想說就去上班吧....

早上走路已經有點無法大步走路了.....

想說看陳宝起疹子還在那邊活蹦亂跳的!雖然我現在有點痛但應該還OK

腳上的疹子已經有點多了....手也開始起了疹子

每顆疹子都像針在刺一樣...

中午因為辦的感應式金融卡好了得去合庫一趟領卡....還到合庫一趟....

現在想想我的耐痛力真的是很強的!

到了下午我已經到了舉步維艱的地步了!

突然我覺得我的襪子有點黏黏的....

GOD!該不會是水泡破了吧!趕緊到廁所偷看一下....噁.....慘不忍睹阿!

趕緊請了假搭計程車回去!實在是已經走不動了阿!

這短短的路程真是變得無比的漫長....目前已經到達連坐著都會不時的刺痛的地步了...

本來想說可以順便測試一下我個感應式金融卡!結果中國信託的Mpro不給力刷了好幾次都失敗....

還好我現金還夠不然還要我去領錢真的不如殺了我吧!

好不容易我從計程車上緩慢的移動到家....

把鞋子脫了...換上拖鞋....趕緊先躺床上休息一下.....

過了一下想說水泡破了的問題還是得解....

就只好再拖著身體到浴室簡單的洗了個澡...準備擦藥.....

結果....我竟然沒帶藥包回來!!!這是甚麼一個情況阿!我的媽!

還好陳宝的藥包也有抗菌劑(新黴素藥膏)!就先拿他的頂一下!

好不容易折騰好了....叮咚...叮咚.....我想是我親愛的媽媽帶著便當來看我了....(是聽到我剛剛沒帶藥的呼喚嗎?噗~~)

但我實在是無法再移動啦!只好趕緊打電話給我親爹.....請他拿著鑰匙來開門阿!

等待的過程叮咚的聲音沒斷過.....哀~~我實在是無能為力阿...媽媽~~~SORRY阿~~

今天算是大部分疹子的第一天小部分疹子的第二天....

真是痛苦阿!

2016.11.02(三)發疹子的第二天!我得在家休息了!

今天疹子感覺又更多更強了....晚上睡也睡不好!

這疹子可怕的地方除了不碰他會痛碰了他會更痛之外

他還愛長在關節處...讓你動一下就痛.....

我覺得我有點能感受到燒燙傷的朋友的感覺了

出疹子的地方一直像是有針在刺有時又有點癢...

今天感覺沒有比較好...而且腳看起來越來越恐怖了....

這時候有覺得這樣臥病在床的生活真的好痛苦...

久病厭世真的是可以理解的

一整天甚麼事都不能做

腳不能走!手也不能用!光拿個杯子這麼簡單的動作就要花好長的時間才可以喬出一點沒起水泡的皮膚勾起拉環再把杯子趁勢拿起來...

天阿!我們平常可以好手好腳的真的是超級幸福!

呆呆上網查大人得腸病毒的水泡大概是要三四天才會好....

只好請同事再幫我繼續請假了.....

此時值得慶幸的是我還吃得下....可以補充更多營養對抗病毒菌~~~

2016.11.03(四)早上起來突然覺得腳上的刺痛感好像沒了!

下床走走看!腳還是有點脹脹的感覺!但刺痛感80%已經沒了!

前面兩天的舉步維艱害我今天下床走路還是非常害怕

前兩趟走得還是很小心翼翼

走路的姿勢非常滑稽...再多走兩趟才回復正常一點的方式......

今天的水泡從原有的立體感、潰爛感、到今天改走大片繽紛的路線!

但手的部分還是持續著....還是得靠媽媽餵阿~~~~

算了反正現在甚麼也做不了!就好好休息吧~~~

2016.11.04(五)今天大部分的疹子刺痛感都不太有了

但皮膚感覺有點緊緊的...是不是要開始要換皮了阿??....

疹子都變成一片暗紅色的斑點....

手上一圈一圈的紅點頗有草間彌生風...噗~~

好了!我覺得噁心的照片已經差不多了!至少感覺這次生病最痛苦的時間已經過去了!

還好老天是讓我這個老娘經歷這些!要是小宝得承受這些....想到就捨不得阿!

腸病毒這個病真是折騰人阿!又沒特效藥~只能靠自己的意志力跟等時間了

這幾天真是辛苦我的家人們了!

接下來小余宝又要回來趕緊查了一下腸病毒需要隔離的時間

柚子醫師寫得超清楚

腸病毒的傳染能力最長可以存在大便中7~11星期!

阿~~外公外婆在處理陳宝的便便後得持續小心阿!

另外腸病毒最長可以在呼吸道存活1~3周!

所以認真洗手至少得持續7~11周!(呆呆os:認真洗手是每天都得注意的事吧?!)

我們病患得認真帶口罩1~3周,陳宝沒有戴口罩的話在余宝回來前就完整消毒一下吧!

希望大家都可以健健康康阿!

arrow
arrow

    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