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每次回到台中最喜歡逛的夜市就是逢甲夜市!

逢甲不但東西好吃、選擇多!也超級好逛!

舉凡從衣服到飾品甚至是一些有的沒有的、超有創意的東西都可以在這裡找到CP值爆表的商品唷!

我結婚時姐妹的服裝就是在這邊張羅的唷!

相關介紹可以去看 【姊姊妹妹美麗的造型】

這邊要來介紹一下逢甲必吃美食!

先從不來逢甲吃不到的介紹起吧!

【 將軍滷味 】 我帶第一次或很少逛逢甲的朋友一定會帶他們來吃這家

 

  

這家滷味我每次必點的是米血!這個CP值最高!

便宜又大碗!

他們家的米血滷得超級軟嫩入味

重點是他們家的滷汁調味很剛好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

配上一點專屬的胡椒粉及酸菜!真的是人間美味!

如果老子就是有錢...我建議可以再點一份脆腸!

其實應該也沒有很貴!

只是每次買他就會比原來的預算百位數再加個1的感覺

脆腸多少錢我從來沒搞清楚過

因為是秤重算的

所以如果我是學生的話我可能不會選購這樣商品

不然超過預算就糗了!

如果想要整包份量看起來很足夠的感覺

可以再加個百頁豆腐!老闆說這個賣最好!

在夜市最重要的就是要掌握快狠準的原則!

而每攤點餐的方式也不盡相同!

將軍滷味就是一到攤位就先去旁邊拿個小籃子跟夾子!

完全不需要排隊!

看到喜歡的就夾到籃子裡!愛吃多少夾多少!像是脆腸那些也是一樣!

到時候老闆會再幫你算總價!

夾完立刻往老闆方向一放就可以退到後面等待老闆叫你了!

這時候千萬要記得你剛剛夾了些什麼(因為老闆會問這幾樣是誰買的)

不然就是眼睛要盯著你自己的那籃滷味不放!

老闆一拿起你那籃你就可以立馬向前準備付錢!

老闆會一邊切一邊問你要不要加辣要不要加酸菜!

酸菜是不用錢的!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搭配滷味超好吃!

強烈建議一定要加!

付了錢就可以開始享用啦!

逢甲的第一個必吃美食入袋!

 

  

【金牌巨無霸香酥臭豆腐】

  

雖然說臭豆腐到處有

但這家真的很不一樣

首先他的豆腐外皮炸得金黃酥脆已經達到好吃臭豆腐的基本標準

老闆還會貼心的將一大塊切成九小塊

讓每塊豆腐都可以充分吸附醬汁!逛夜市邊走邊吃也比較方便!

再來就到了重頭戲....就是他的醬料!特調醬汁配上香菜!

超~~~好吃!

更貼心的是竟然還可以點素的!

我身旁吃素食的朋友也是對他讚不絕口!

這家理論上不太需要排隊

因為老闆手腳超快!

如果前面有人就展現出你想看到老闆的決心

老闆很快的就會跟你對上頻率問你是不是要點菜

點好付好錢就可以乖乖的在旁點等待美食的降臨!

我建議可以大家一起吃ㄧ份!

這個一份就有18塊小豆腐!對小鳥胃的朋友來說份量超大!

 

【麻辣魚蛋】

  

這雖然到處都有但吃過這麼多家我只覺得這家好吃!

這家麻辣魚蛋跟臭豆腐在同一排

小小一個攤位

請選擇麻辣口味的魚蛋加上咖哩粉!

這家魚蛋吃起來Q彈有勁

跟隨便路上買的魚蛋吃起來粉粉的非常不同!

而且他的辣味搭上咖哩真的超配!

這是葉葉的第一名美食

也是我每次去必吃美食!因為他一串才四顆不用擔心吃完吃不下其他的東西!

當然如果有人要一起分享也是ok的!

畢竟逢甲好吃的東西實在是太多!

沒有一些自治力或是事前的規劃(又不是查核還要規劃哩!!噗~~)

肚子實在是很容易爆炸!

【向上水餃】

這真的是個莫名奇妙的一家店

基本上到夜市吃水餃實在是個不智之舉

但呆呆真的超愛這家水餃店的

他的水餃小巧玲瓏但還真的是多汁又好吃

  

吃到後來我也有點愛上他了

表面來看這家店最厲害的是他的CP值

一顆水餃2.5元一碗湯也才20元

實在是俗又大碗

實質上真的要自己來試試看才能體會他的厲害!

吃水餃配上他的辣醬真的是很好吃!

這實在是讓人很掙扎的一個選擇

我跟呆呆通常都是兩個人點十顆水餃一起吃解解饞而已!

【惡魔雞排】

 

  

這家也是讓人有點難以抉擇的一家店

惡魔雞排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雞排

主要是因為他的雞排肉非常厚!

外皮酥脆而且肉汁全部鎖在裡面!

真的是超級好吃!

而且這是連我們自家的美食家都強烈推薦的唷!

但是因為他有連鎖店不是只有逢甲才吃得到

加上他堅持不切所以除非是親密的家人或愛人、朋友不然很難share

很容易吃ㄧ個後面其他美食就game over了

常去逢甲的人偶爾想吃雞排的時候可以選他!

不常去的建議自己google自家附近的惡魔雞排去吃好了!

要是是個大胃王又愛吃雞排的話基本上就吃吧!

真的是家好吃的雞排無誤!

超級惡魔的啊!!

 

其他美食手邊沒照片...後續再陸陸續續補上好了!

 

 

arrow
arrow

    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