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61  

出院之後我們就要去到高級的月子中心--好寶寶月子中心 林口館

話說月子坐得好可以上天堂

把原本有的病痛全部化為烏有

坐得不好可能本來健康的身體全部也都烏有去了~~

所以怎麼坐月子真的是一個超級大重點

通常坐月子有四種選擇

1.單純在家坐月子:選擇這個方案的朋友家裡一定要有足夠的人力不然就是一定要有一個超人

家裡的長輩要有足夠的經驗

因為不但要照顧產婦還要照顧新生兒

我個人覺得這是個超級任務

而且通常這位家裡的長輩除了照顧產婦新生兒外

還會要照顧自己的先生及孩子

所以這一定是要超人才辦得到的!!

在此向所有超人媽媽致敬!!!

2.訂購月子餐:選擇這個方案的朋友可以稍稍減輕家裡長輩的工作量

但其他的工作還是非常辛苦

3.請月嫂:這個方案又更輕鬆了點唷~~

月嫂可以負擔更多的工作

通常月嫂白天可以幫忙煮月子餐、打掃家務、幫忙帶小孩

好處是月嫂可以幫忙請洗全家的衣服及準備全家的餐點

不過小小的缺點是月嫂下班以後小孩子要自己帶

4.住月子中心:這是最輕鬆的方案唯一缺點就是最貴的選擇

一方面怕家裡長輩太辛苦

一方面呆呆想要天天抱兒子

所以我們只好忍痛選擇最貴的方案

實際入住月子中心發現這錢花得真是太值得了!!

先來介紹我們入住的超高級房間

我們的房間主要分成幾個區塊

第一個入門玄關與房間有做小小的區隔

64449_329102830564913_95198139_n  

(圖片來源:好寶寶月子中心facebook粉絲團)

讓服務人員不會一入門就看到正在休息的我們

充分保有產婦與家人的隱私

玄關前的矮櫃剛好可以在這邊寫奶瓶卡

寫完就可以把奶瓶拿去寶寶室

動線設計得非常完美

 

第二個區塊是新手媽媽跟家人休息的地方

床是由兩個單人床拼成

睡覺時有人翻身或是像我每天半夜要起來擠奶都不會互相干擾

靠近門那一邊的床頭跟床腳還可以依自己喜好調整高度(有點像醫院的病床裝置)

床的兩側有小矮櫃可以放擠奶用品

這個區塊還有辦公區(椅子被我們拿到餐廳區了)

IMG_6742  

老公回家需要加班還可以在這邊辦公

辦公桌旁邊有櫃子

坐月子期間所有的東西都可以放在櫃子裡

 

休息區的旁邊就是客廳區

 IMG_6743  

這個區塊有沙發組跟電視

最貼心的就是電視是可以旋轉的

如果不想在沙發上看電視

還可以把電視轉九十度

就可以躺在床上看電視囉

有沒有發現整個房間採光超好

這個房間的窗戶是一整片的

讓住在裡面的產婦完全不會覺得被關一個月的感覺

真的是很舒服!!

 

客廳區再過去就是用餐區

IMG_6739  

這個區塊有飲水機、微波爐、紫外線消毒機、冰箱及餐桌

與食品有關的東西都在這個區域

 

最後是浴室

浴室基本的乾濕分離、免治馬桶一定有不用說

貼心的是馬桶跟洗手檯旁邊都裝有握把

IMG_6740  

剛生產完雙腳沒力的情況下可以扶著比較穩當

更升級的地方是有暖風機跟按摩浴缸

IMG_6741  

是說按摩浴缸產婦不能使用

最大的受益者還是老公...

 

 

再來說說住月子中心的好處

1.家人不用忙著準備營養充足又不會肥胖的月子餐

IMG_6723  

月子中心的月子餐都是經過營養師精心設計的菜單

一天除了三餐之外還有外加下午茶跟消夜

又有專業的主廚把限制很多的菜單變成可口的月子餐

在這邊我連不敢吃的魚都處理得沒有腥味~真的是非常厲害!!

一入住的時候就會有服務人員詢問產婦習慣的食品

像是我吃帶殼海鮮容易過敏

我的月子餐就不會出現蝦子之類的食品

整個就是超用心的

有時主廚怕產婦吃膩了千篇一律的月子餐

還會不時的出現一點surprise唷

IMG_6701  

我看到這個雞腿排漢堡的時候整個就是happy!!呵呵~~

有時候還會出現精美下午茶

IMG_6564 

 可以讓蓬頭垢面的媽媽一秒變貴婦!!!

 

2.隨時有專業的護理人員幫忙處理寶寶跟擠奶或是其他有的沒有的問題超級安心

對於新手父母最害怕聽到寶寶的哭聲(還是只有我個人是這樣?噗~)

第一次當媽媽真的無法分辨寶寶哭的原因是什麼

還好月子中心都有專業的護理人員

我們入住的第一天寶寶室就派天后級的王靖雯(王媽)來我們的房間

從餵奶、拍嗝、安撫、換尿布、包包巾、曬屁股..

她教我們幫寶寶拍出嗝來時要大大的讚賞他

幫寶寶換充滿便便的尿布時也要不停的誇獎他好棒

充分的感受到王媽對這個工作的熱情

呵呵呵~~~真是太有愛啦!!!

IMG_6325IMG_6324IMG_6372IMG_6651  

要是產婦太累寶寶還可以放在寶寶室

由專業的護理人員幫我們帶寶寶

我個人整個月都處於很累的狀態

(為了追奶每兩個小時擠一次奶幾乎都沒辦法好好睡覺)

導致寶寶跟月子中心的護理人員混得很熟~噗~~

每次把寶寶推回寶寶室的時候都會聽到裡面的護理人員用很開心的聲音歡迎寶寶唷

 

另外我在醫院最後一天開始漲奶漲到崩潰

我一到月子中心就推奶神手瑞敏姐已經到場等著我了

第一次做乳房按摩就是只有"痛"沒第二個字可以說

推奶神手一邊幫我按一邊告訴我們要先把乳暈附近先按通再慢慢往後按

不然前面的路擋住了後面就算是通的也出不來

嗯!!真是太有道理了!!!

有的乳腺按通了還真的會有水沖破堵塞的水管的感覺唷

後續乳房還有硬塊或是有塞住的狀態

所有的護理人員還是會不斷的來房間指導新手媽媽擠奶跟乳房按摩的批步

後來發現其實按摩乳房不需要用蠻力

其實輕輕的把硬塊推開也是蠻有效的唷~~

再次的慶幸好險我當初有選擇月子中心

 

3.房間會有人打掃、洗衣

每天都會有人來幫忙倒垃圾、清廁所

順便帶一壺養生茶之類的產品進房

並把飲水機的水補滿

還會帶來產婦每天的換洗衣物

說到月子中心為產婦準備的衣服

我只能說真是舒服到升天了

IMG_6712  

我第一天住進月子中心換上月子中心的哺乳衣的時候

真的是覺得我住進了天堂~~

整套哺乳衣是純棉的材質、還有舒適的配色....

離開月子中心前還特別買了兩套哺乳衣回家

想要延續一下天堂的感覺

 

床單每周換一次

地板也都會有專門的人員負責來擦

擦得不但清潔溜溜還很快就乾了

不過服務人員還是會貼心的提醒產婦要是要下床走動要小心

有時候我不小心把水打翻

一通電話就會有人上來幫我整理乾淨!!!

 

4.寶寶跟產婦都會有超級專業的照顧

剛開始寶寶室會每天幫寶寶監控黃疸值

大概監控一個禮拜左右都很穩定的情況下才會停止測量黃疸值

體溫當然是每天量

每周的小兒科醫生都會到寶寶室幫寶寶做詳細的檢查

檢查完畢後護理人員會到房間跟媽媽說今天醫生檢查的狀況

另外產婦的部分也是每周會有婦產科醫生來看看產婦

產婦有任何疑難雜症想要問醫生都不需要外出就有專業人士來給我們諮詢

最讓我覺得貼心的部分就是月子中心的護理人員

平常她們每天就會到房間來幫產婦量體溫

前面幾天還會加量血壓、協助產婦注意子宮收縮狀況

並且看看產婦有甚麼需要幫忙的地方

我因為追奶追得兇

這邊的一位護理人員"懷萱"不單單告訴我該怎麼改善狀況

還說很心疼我推硬塊推到黑青

嗚~~~真是太感心了啦!!!

尤其是當我在擔心母乳量不夠的時候

聽到她的關懷我整個心都暖了起來

差點要淚崩了呢~~(噗~~當媽的總是比較敏感一點滴~~)

而且她還幫我把我的問題記錄起來

等到婦產科醫生來的時候順便幫我再跟婦產科醫生確認我的問題

是不是超級貼心的阿!!!

連我自己看到婦產科醫生都忘記問的問題

這邊的護理人員竟然還記得要幫我問

我整個就是太感動啦!!!

 

寶寶滿月的時候要去醫院打預防針

寶寶室還會幫我們準備外出包

所有寶寶外出需要的東西都準備在裡面!!!!

我們準備出門的時候還整個像平常一樣的裝備而已呢!!!

整個沒想到寶寶外出有需要帶東西!!呵呵呵~~

 

5.每周有薑水可以擦澡

如果是堅持一個月不洗澡的產婦

可以用他們每周兩次煮得燒燙燙的薑水擦澡

完全不違背古法唷!!!!

第一次用薑水擦澡

整個覺得通體舒暢

身體整個清潔溜溜

嘴上一直murmur說我擦完真的好舒服

超想推薦呆呆也來擦一擦的

呵呵~~

 

6.每周也都會有幾次的衛教課程

我因為追奶追得兇只參加過一次寶寶按摩的課程

真是有點可惜

 

7.其他

這個月子中心還有一些其他的加價服務

像是我個人超愛的洗頭服務

IMG_6695  

我大概到產後20天整個已經無法忍受我的油頭了

但又不敢自己洗怕沒處理好以後留下後遺症

所以就預約了洗頭服務

一進到房間專業的美髮師就放起了古典音樂

而且開啟暖氣

先做簡單的精油按摩後

等整個房間都確定暖了起來才讓我躺在洗髮的椅子上

一躺上椅子又立刻被蓋上小被被

完全做到密不透風的狀況

躺上去沒多久我就睡著了~~噗~~

洗完之後的吹頭髮更是仔細

整個吹得我真的覺得我以後一定不會有後遺症!!哈哈哈~~

超讚的!!

 

在月子中心真的是頂級的享受

尤其是有寶寶室幫忙帶小孩整個輕鬆好多

我都等呆呆下班後再把寶寶帶回房間一起玩小孩~~噗~~

IMG_6549  

連呆呆有時候也會說在月子中心住得很舒服呢~~

IMG_6676  

我只能說這錢花得是值得的!!!!!

月子中心會為寶寶準備衣服、包巾、尿布、乾紙巾(沾水可當濕紙巾用)

奶粉有兩家廠商合作

留資料可以得到一瓶免費奶粉

其他的奶粉就需要自己準備囉

餵母乳的媽媽月子中心也有提供擠奶用的奶瓶

媽媽每天需要的哺乳衣(整套)跟毛巾、浴巾也會每天換洗

在這邊只需要帶離開月子中心時媽媽跟寶寶要穿的衣服

媽媽要帶免洗內褲、產褥墊、看護墊

其他應該就是帶陪宿者要用的衣物囉

住月子中心我唯一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

產婦的貼身衣物跟陪宿者的衣物需要自己清洗

如果把寶寶帶回房間瓶餵的話奶瓶也要自己洗

擠奶的用品也是要自己洗

每天用餐的餐具由月子中心贈送環保餐具

但用完餐也要自己洗

噗~可能對於愛乾淨的人來說這些事情都是再正常不過了

不過對於我這麼懶惰的人

我有時間就要睡覺了哪有這麼多時間要來洗這些東西啦!!!

還好我最親愛的爸爸每天都會來月子中心陪我

呆呆去上班的時候都是老爸幫我洗這些

當然呆呆下班後就是由呆呆負責~~

呼~~真是謝謝這兩位爸爸唷~~~

我跟陳宝愛你們!!!!!

IMG_6627  

arrow
arrow

    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