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為了要帶爸爸媽媽來去體驗釣蝦場行程!特別安排了宜蘭一日遊!

今天六點準時出發!想不到暑假的威力還是不容小覷!大概從還沒上國5就開始塞!大概8點35左右才抵達目的地!

到宜蘭的第一站永遠都是正好鮮肉小籠包!

領好號碼牌之後還要等一個小時以上!

決定先去宜蘭酒廠逛逛

  

這時候的酒廠還沒有很多人!逛起來也是非常舒服!

  

酒廠的這些真的好好拍啊!

新發現有3D畫作可以拍!

  

我們要追著脫了鞋子還到處跑過界的陳宝跑拍不了幾張!

這時候去還沒什麼人超適合慢慢拍!旁邊還有圖片教學跟最佳拍攝點喔!也太專業了吧!

3D畫作後面還有一塊陳宝的遊戲區!

 

有蹺蹺板還有這個給他爬高爬低的平衡木(噗~)

要是怕熱酒廠還有很多室內的展示廳可以逛逛!了解酒廠歷史、歷年產品資訊、酒的文化跟飲酒知識喔!

%E6%9C%AA%E5%91%BD%E5%90%8D

時間差不多可以吃小籠包囉!這次終於記得拍張照了!小籠包的工作團隊雖然忙!但人都好好!陳宝喜愛付錢給老闆的任務!老闆還堅持要親自找錢給陳宝!超可愛的! 

之後再跟老闆借一個小碗!老闆立刻幫我們去拿一個小碗出來還細心的先用衛生紙擦過之後才拿給我們!真的要給他們拍拍手!在這麼忙的情況下還願意這麼細心的對待孩子!加分加分!

吃完朝思暮想的小籠包後!要來去我們的另一個主題蘭陽博物館囉!

%E6%9C%AA%E5%91%BD%E5%90%8D

炎炎夏日出遊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一個室內有冷氣的點!

剛好蘭陽博物館就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光是外觀就充滿設計感!

一進到室內採光超讚!整個讓我想起巴黎的羅浮宮耶!

跟著蘭陽博物館設計的路線走一開始就會先往最高層樓移動再一層一層慢慢往下逛

  

爬上樓梯後第一個迎接我們的是一大片的蘭陽平原還有龜山島!好美! 

 

雖然已經到室內但可能是因為讓戶外的光線大量湧入的關係!感覺還是有點熱!

應該要一開始先去兒童體驗區才對!

原本聽小叔說這邊很無聊!心裡有點害怕!本來還規劃如果真的無聊下午再去礁溪泡湯!結果裡面很好玩內!

最高層是山之層!

這層樓最熱!噗~~可能是剛剛爬了一小段樓梯再加上是頂樓的緣故吧!

有很多樹及動物標本!從這裡開始陳宝就充滿了興趣!

緊接著下來就是平原層

陳宝看到每個人偶都跑去問他們「請問你在幹嘛?」

我們再依照那個角色的情境假扮人偶的聲音讓他知道這個角色是在做什麼的!

  

再來抵達海之層!真是越來越精采!冷氣也越來越涼囉!

樓梯一下來就是一整面的玻璃帷幕!是個看風景的絕佳區域!

蘭陽博物館更貼心的設置了兩個免費的望遠鏡!

陳宝看到當然不願意放過這難得可以看望遠鏡的機會啦!苦的還是爸爸媽媽阿~~~噗~~~

這個望遠鏡需要稍微僑個角度才可以看得到唷! 千萬不要以為是沒有投錢所以看不到的啊!

  

往裡面走有個超真實的壁畫加上真的石頭!

整個搭配起來就像是個實景一樣!好好拍啊!

看得老爸都想把家裡的牆壁貼上壁畫囉!

 

這片美景的旁邊就是一艘漁船!一次限量六個人上去!

下面有導覽人員協助注意在船上的人數!小朋友要乖乖排隊唷!

 

船上就是模擬真實漁船上的擺設!真是處處都好拍阿!

 

漁船旁還有一區360度的互動區!找到螢幕上的紅點對著紅點雙手高舉揮揮揮!

就會有大魚往你的方向衝過來喔!陳宝跟葉葉極愛這個區域!

我們大概在這邊玩了有一個小時吧!隔天手整個有酸!不知道是抱陳宝抱到酸的還是在這邊運動過量造成的!噗~~

 

好不容易我們離開了瘦手臂區!旁邊又有一區展示漁船的心臟!

陳宝這個方向盤控!一看到方向盤又再度無法自拔!

 

看他玩得這麼開心爸爸媽媽當然也是要捨命陪君子阿!(有沒有這麼誇張~~)

看看陳宝專注的樣子!怎麼拍都沒辦法讓他轉移注意力!哈哈哈~

 

最後一層時光廊!我們實在是太渴了!匆匆跳過直奔餐飲區甲涼ㄟ~~

餐飲區的另一邊又是個陳宝的最愛!兒童特展區!

從入口就設計了一個海洋列車!

讓大家搭乘著列車進入海洋世界囉!

 

摟空的地板放置各種海洋生物的模型跟名稱介紹!

 

還介紹了直著走的螃蟹!顛覆了我們對一般螃蟹的認知唷!

蘭陽博物館的精心設計成功的吸引了陳宝的注意!也讓他學到好多東西喔!是說不知道回到家還記得多少就是了!

呵呵~~孩子多見見世面總是好的嘛~~

 

還有這個免費DIY區!也是超級好殺時間的地方!

瞧媽媽認真幫陳宝剪貼製作豆腐鯊及鯨魚的樣子!

是不是認真的媽媽最美麗阿!

陳宝還學爸爸假裝手給豆腐鯊吃掉!

凹著食指皺著臉跟我說媽媽我的手被吃掉了~~

真是太可愛了啦!

中間還有一個海底隧道!裡面也有超簡單的互動區!

小朋友按一下螢幕就會介紹海底生物遇到危險或是環境變動時會有什麼變化!

這裡因為操作簡單所以也是陳小宝的愛!

媽媽在後面說明螢幕上的變化真的是要唸到掃聲了啦!

%E6%9C%AA%E5%91%BD%E5%90%8D

兒童探索區因為在一樓冷氣感覺比較強一點!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玩記得要帶件外套唷~

老爸葉葉就因為太冷先跑出去看看!

發現外面怎麼大家都站在這裡照相!趕緊也來跟風一下!

真是太美了啦!

  

我只能說這棟建築物真的是個藝術品!

  

怎麼照都好好看!

 


除了建築物本人!其實他附近的環境也是超美的!

只是天氣太熱我們實在是沒辦法再去別的地方照相!

還是等天氣涼一點再來吧!

 

  感覺應該光是在這一區就可以安排個整整一天的!

 

走到這裡又開始熱了!趕緊跟鯨魚還有博物館一起合照一張趕快到車上吹冷氣囉!

 

蘭陽博物館真的好好玩喔!是個不怕日曬不怕下雨的好地方呢!

剛好晚餐時間又要來太平洋釣蝦場來吃蝦子囉!

陳宝這次不知道為何整個坐不太住!可能是舅舅沒拿蝦子給他玩吧!噗~~

我們只好陪著陳宝到處晃晃!

還看到釣蝦場美麗的晚霞~~

 

就讓這美麗的晚霞當作我們又一次完美宜蘭一日遊的HAPPY ENDING吧~~

雖然每次來都好塞但真的好好玩內! 宜蘭我們再見啦!!!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 的頭像

莉的部落格

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